减免工资税法案 美参院两党双双否决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美国参议院2号还另外作了一项决定,驳回了两党各自提出的工资税减免延长法案。自下个月起,美国民众每年将多交1000美元的工资税。

民主党和共和党各自提出工资税减免延长法案,结果在参议院投票中,双双被否决。

民主党的法案,提出对年薪百万的美国富人征收3.25%的附加税,奥巴马总统要求将工资税减免幅度扩大到年薪的3.1%,并将雇主税从6.2%下降至3.1%,从而刺激企业家招人,增加就业机会。

这个法案在投票中获得51票赞成、49票反对,但是没有超过60票赞成而被否决。

共和党则提出,虽然延长工资税减免优惠,但是不扩大优惠。并且要求政府部门薪资冻结3年,裁减10%的人力来弥补优惠带来的财政损失。

很多共和党人却投票反对这个法案,最终以20票赞成、78票反对被驳回。

美国劳工部表示,虽然11月份失业率有所下降,达到8.6%,但是如果工资税减免政策在年底不能延长,失业金补助金就无法发放,美国失业率有可能再上升2%。经济师也表示,担心美国经济因此陷入停滞,跌回衰退。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