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枪支热销 创纪录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美国官员指出,上周黑色星期五共售出12万9166把枪支,创下纪录。这比前一次纪录高点增加32%。

与2008年黑色星期五的9万7848把枪支销量高点相比,联邦调查局(FBI)证实今年数据大幅攀升。FBI告诉法新社:“我们无法解释枪支销售量增加的原因。”

数量增加部分是因买枪防身的首购族成长,加上更多女性参与射击运动和打猎。

全美射击基金会(National Shooting Sports Foundation)发言人基恩(Larry Keane)告诉首先揭露这份数据的“今日美国报”(USA Today):“美国民众发现他们依宪法有权拥有枪支,这种觉醒迅速萌芽。”

不过布雷迪预防枪支暴力中心(Brady Center to Prevent Gun Violence)的代理负责人何尼根(DennisHenigan)表示,黑色星期五枪支销售量飙升“可能根本没什么重大意义”。

他说:“有可能是枪支公司赶上趋势,自己创造出一波黑色星期五购物热潮。”(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