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出国 中共援建印尼铁桥垮塌致10死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郑毅综合报导)12月2日,网易微博传来消息,中共政府援建印尼东部城市苏拉马都铁桥11月26日下午突然垮塌,造成多辆汽车坠河。到今天(3日)为止已造成10人死亡,另有33人被河水冲走,40多人受伤。

这座桥长达710米,根据法国通信(afp)的资料是仿造美国旧金山市的金门大桥,从2002年中国开始支援建设完成的。afp实况报道,当时的目击者称“大桥开始发出很大的声音,不行了~~要坏掉了~~~桥上行走的汽车公交车摩托车一辆接一辆的掉入河中,坠入河中的人们又被大桥覆盖。

目前中印官方都未承认此桥确系中国援建,亦没有关于辟谣的报道。

网友穆扬证实:“ 因为很久以前,我曾最早报道连接印尼泗水与马都拉岛的Suramadu大桥,这个完全由中国承包商承建。”

网友午均发帖提供了十年前的一片报道,题目是《中国规范首出国门——记中国援建印尼苏拉马都大桥》,网址:http://www.xmlqjl.com/js/showArticle.asp?pid=80&fid=83&sid=1079

尽管大陆官方对此消息严加封锁,仍有许多网站出现网友议论的帖子。

网友指出:近年来,国内重点工程屡现“豆腐渣”。例如:斥资1000万建设的湖南桃源体育场,活动结束了看台也塌了;耗十几亿巨资建成不足半年的内蒙鄂尔多斯赛马场,因“受风寒”坍塌;首都机场T3航站楼耗资28亿美金,竟然连续两次被大风掀开“头盖骨”。

有网友提供了5幅该铁桥坍塌现场的照片,照片上印有中新网的字样,但有趣的是现在在中新网和内地各官方网站上都搜不到这条新闻。

网友调侃,这次印尼苏拉马都铁桥的垮塌,正式宣告中共特色的豆腐渣工程走出国门,中共体制下的贪污、腐败开始殃及邻国。

有网友列举了一些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豆腐渣工程,可由此窥见一斑:

1998年2月20日上午,湖北巴东县焦家湾,正在施工的大桥突然坍塌,11人当场死亡;

1999年1月4日,重庆綦江彩虹桥建成仅为3年,整体坍塌,40人死于非命;
云南省耗资3.8亿人民币修建的云南省昆禄公路,开通18天,路基沉陷、路面开裂 ;
海南高速公路十字路出口到东山湖野生动植物园,旅游专线通车11天就出现损坏;

2003年3月,广东省信宜市的石岗嘴大桥的主体工程刚完工,装修还来不及,突然坍塌。
江苏省徐州市济众桥改建工程耗资760多万人民币,定于2004年6月28日举行剪彩仪式,却在27日就坍塌;

2005年岁末,浙江省金华市市民陈小华在双龙大桥的人行道散步,脚下盖板突然脱落,坠落在桥下约20米干涸河床,当场死亡。该桥耗资9000万人民币,耗时三年,1996年竣工。贯通330国道和03省道杭金线金华市区过境段联网的主干道,也是从金华市政府到金华火车站的必经之桥。

2007年,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聚兴村耗资37万人民币的救灾款建的聚兴桥,还没有竣工验收通车,就被洪水冲毁。

2007年8月13日下午,北京时间16时45分许,位于湖南省凤凰县的沱江大桥突然坍塌。41人死亡。

2007年11月25日凌晨1时许,正在修建的山西侯马市西客站两层候车大厅坍塌,造成至少2人死亡。在事故发生前10小时,该建筑刚刚举行了封顶仪式。

2008年5月12日下午,北京时间14时28分许,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境内发生强烈地震,导致多间校舍倒塌。经证实,倒塌的根本性原因是偷工减料,而地震只是诱因。

2009年12月南京市汉中门大桥完工后一年,被人发现30余处裂缝,结果居然是用普通胶水作填补。

2009年12月28日上海苏州河新修大桥桥墩开裂,内部垃圾填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