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圣诞装饰展(组图)

【新唐人2011年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及第一家庭成员,12月1日在华盛顿白宫前总统公园,点亮美国国家耶诞树,象征一年一度的耶诞季正式开锣。

奥巴马与家庭成员第一夫人蜜雪儿、女儿玛丽亚与莎夏,共同出席椭圆形办公室前总统公园的点灯活动,数千名群众在寒冬中等待点灯时刻,美国总统亲自参与国家耶诞树点灯活动已有89年的历史。

美国白宫圣诞装饰展同时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序幕。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周三在白宫设宴款待军人家属和儿童,在12月估计会有大约8万5千人前来参观。今年白宫圣诞的主题是闪耀、给予、分享。

白宫圣诞装饰是由来自37个州的136位志愿者完成的,正式的白宫圣诞树是位于蓝厅的来自维斯康辛州18英尺6英寸高的香脂冷杉。整个圣诞展上共有37颗圣诞树,其中30颗是真树,7颗是由纸、毛毡和铝等材料制成的。

白宫圣诞展共有13个展区,主要的有图书馆、Vermeil房、国宴厅、红厅、绿厅、蓝厅、东大厅、入口大厅等,传统的圣诞装饰物白宫陈列在国宴厅,这是由400吨的姜饼,外面裹上白色巧克力和杏仁做成的。据厨师介绍,所有在国宴厅陈列的装饰物都是可吃的。

来自科罗拉多丹佛的大卫‧邦达恰克(David Bondarchuck)四年前,就开始给白宫写信,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这次被接受来参加这个项目。他是一位负责绿厅和红厅的设计和装饰的志愿者。他说自己15年前曾经是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看了著名居家节目主持人玛莎‧斯图尔(Martha Stewart)的节目后,下决心去学校学习,终于成为餐饮和活动的设计专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