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管局:欧洲痳疹疫情升温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昨天表示,过去2年来,欧洲痳疹疫情逐渐升温,尤以法国增加最多新病例,原因在于有愈来愈多法国人未接种痳疹疫苗。

这份CDC发表的报告指出,欧洲痳疹病例下降6年后,2009年底,疫情又开始升温。

CDC提到,今年迄今,法国传出最多痳疹病例;截至10月26日为止,欧洲2万6000起痳疹病例中,法国就占了约1万4000起。

法国的痳疹病例主要为5岁以上孩童及青年人。

西班牙、罗马尼亚、马其顿与乌兹别克也出现痳疹疫情扩大情况。

欧洲已传出9例与痳疹有关的死亡病例,分别是法国6例、德国1例、吉尔吉斯1例及罗马尼亚1例,其中7人是10岁以下孩童。此外,已有数以千计的人因痳疹住院。

报告指出:“总体而言,较脆弱的族群未能施打痳疹疫苗,是欧洲地区痳疹疫情扩散的主因。”(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