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油画大赛感动纽约观众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讯】作为文化的中心,纽约每天都会迎来各种类型的艺术展,无论是展览还是艺术家,要想在这里获得成功,都必须具有与众不同的特点,12月3日落幕的新唐人第三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就是当中的一个,它的独特之处在于让纽约观众们感受到心灵中的最独特,却具有普遍性的东西。请看本台记者郭莹的报导。

新唐人第三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在纽约著名的萨玛岗迪艺术馆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展览。这座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艺术馆之所以著名,是因为它为艺术家们提供了自由交流的舞台。它也因此成为纽约孕育自由艺术思想的场所。

这里的工作人员Malika Spruiell说:“完美的技巧和良好的内容是一个成熟画家必须驾驭的。在传统艺术的范畴内,画家追求的是二者的有机结合,在展览现场,一些观众看到展出的作品之后,对画家们成熟的艺术表现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范琦敏:“每个作家都有完完全全的表现到它们想要表现的东西,我觉得每一幅画都是很有感觉的,很有感情。”

在传统艺术当中,艺术语言的目地是让人欣赏和理解艺术作品,画家们也不以标新立异为主要的追求,参加这次比赛的艺术家们在交流中提到,参赛的过程是一个改变自己从而不断加深对艺术理解的过程,其中不乏从艺几十年的老艺术家。艺术家们的追求换来的是观众们对传统艺术的体认”

纽约居民 John Rojo: “最让我感动的是很多作品都让人看到背后的意义,让人感到内在的平衡."

正统艺术是需要全身心投入的领域, 而在现代的商业社会, 画家必须受到资助才能延续自己的艺术追求. 一些受过美术训练的观众这样说:

台湾留学生林耕炜:"所有的画家都是这样一路苦过来的.所以说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 我们能帮助是有限的. 一定是一个定额, 不可能说赞助他很多很多.因为一旦人得到太多,反而不会去珍惜."

以西方古典写实技法,创作表现传统道德观念的人物画是新唐人油画大赛的宗旨, 受到这样的感染, 有不少画家已经多次来参加比赛. 让大赛的评委和工作人员感到欣慰的是,在短短的几年当中,这样的理念和实践, 已经在艺术界掀起了一股回归正统艺术的浪潮.

新唐人记者郭莹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