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升 日产新车改国外生产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4日专电)日本日产汽车表示,因日圆升值造成出口不合算,今后全新设计且出口多的汽车,原则上将改到国外生产。

日产汽车最高执行长志贺俊之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表示,以现在的日圆汇率来看,要把全新设计的车从日本出口是不可能的了。

志贺说明,如果是目前已有的车种改良,车架等许多零件都可以直接使用,所以在熟知生产技术知识的日本可以便宜地生产再出口。

如果要完全重新设计、出口1辆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等,在现在日圆高涨的环境下一点也不合算,应该选择到国外生产。

志贺以去年日产开发的小型SUV车“JUKE”为例,他表示,JUKE在日本生产,除了日本之外还外销到美国,今后如果要新开发这样的车时,会选择以国外生产为中心。

报导指出,日产汽车2010年度在日本生产的107万辆车之中,约有6成要出口,只有约4成在日本国内出售。日产今后也将继续维持在日本国内1年100万辆的生产体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