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来袭 北京空污糟糕透顶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北京5日电)北京、山东等地今天大雾弥漫,能见度不佳,直接影响陆上与航空交通,济南国际机场一度关闭。此外,根据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数据,北京空气污染指数爆表,“糟糕透顶”。

北京天空上午大雾迷濛,能见度低。大陆官方中央电视台报导,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蓝色警报,预计从4日夜间到7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都会出现大雾,其中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0公尺,局部能见度不足200公尺。

受到大雾影响,上述地区部分路段和高速公路出现车速缓慢或者暂时关闭的情形,山东济南国际机场更因能见度差一度关闭。

央视称,因为大雾,空气污染品质也会随之升高,要民众注意。

不过,根据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公布的空气污染指数,却显示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糟糕透顶”。

根据南方日报报导,网友“美帝使馆空气”的微博转发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在推特(Twitter)昨晚公布最新PM2.5空气污染指数,结果显示PM2.5浓度达522,比美国使馆最高污染浓度指数500要高。

美国大使馆在推特上对这项指数的健康提示为“超过可忍受指数”(Beyond Index),美国使馆并在推特上形容为“Crazy bad(糟糕透顶)”,不少大陆网友也惊呼北京的空气污染“再度爆表”。

不过,北京市环保局官方微博昨天的空气品质预报则称,空气污染指数范围约在150到170,“为轻度污染,健康人群出现刺激症状”。

北京市环保局仅公布监测可吸入悬浮粒子粒径更大的PM10监测结果,对于已经开始监测粒径PM2.5的数值,却以“仅供科学研究”为由拒绝公开,并在2日正式拒绝北京网友有关公开PM2.5数据资讯的申请。

对于美国使馆公布北京空污指数和大陆官方不同调,有大陆网友讽刺地说,“身为北京市民能够亲历空气质量(品质)爆表的历史性时刻,无上的荣幸啊!”

但也有大陆网友称,“充分说明美帝的标准不符合中国实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