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客运轮胎飞出 有惊无险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5日电)一辆国光客运昨天深夜行经国道1号北上造桥路段时,轮胎竟突然飞出,司机紧急将车滑行路肩安排接驳,有惊无险。失踪的右后轮,今天在事故点前700公尺处边沟里被找到。

警方调查,由赖姓男子驾驶的国光客运,昨天晚间由台中出发开往新竹,行经国道1号北上121.5公里造桥路段时,右后轮突然飞了出去,导致整台车辆往右后方倾斜,车体几乎贴在地面滑行。

赖姓司机紧急将车滑行到路肩停下查看,对于轮胎为何会脱落一头雾水,赶紧连络公司调派其他车辆协助接驳车上33名乘客,虚惊一场。

国道员警今天在事故点前约700公尺处,寻获昨晚“不翼而飞”的国光客运轮胎,两个轮胎连着钢圈滚落边沟内。

警方表示,由于该路段属于下坡微左转弯,所幸客运车当时行驶在外侧车道,掉落的又是右后轮,轮胎依惯性通常往右边飞出滚落路边,否则轮胎如果掉落车道上,后果不堪设想;是否涉及机械保养或人为疏失,仍须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