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橘子经济学作者:危机安啦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中央社新德里5日法新电)畅销书“苹果橘子经济学”(Freakonomics)作者李维特(Steven Levitt)今天说,不管全球金融风暴看起来多恐怖,安啦—世界末日还没兵临地平线。

李维特以语不惊人死不休和掀起热烈讨论的人类行为观察知名,却对担心欧债危机、美国经济低迷者带来令人欣慰的评语。

李维特说:“现在感觉一点都不像‘末日’。”44岁的他是美国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大咖经济学教授,此次48小时闪电访印度演讲。

他观察道:“美国经济甚至还成长了一点点。”言指美国上1季2%的扩张。

事实上,“全世界的经济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前进得实在太多了—除非有某种我没预见的恐怖事件即将发生—未来当人们回首此刻,会觉得这场波折不过是昙花一现。”

“这绝对不像大萧条。”

李维特是“苹果橘子经济学”和佳评如潮续集“超爆苹果橘子经济学”(SuperFreakonomics)的作者之一。

沉迷于挑战传统知识、被贴上“流氓经济学家”标签的李维特虽然事业成功,却说自己“数学从来没练熟”,整个求学生涯都在和数学搏斗。

当麻省理工学院(MIT)收他进去念博士时,李维特心想自己数学这么烂,“他们犯了天大的错误”。

“但是MIT深受学生自杀所苦,因此不爱当人。”“而且当人要交很多资料,教授不喜欢,就一直把我丢到下一年。”

这回首度访印,他对印度的混乱特别感兴趣。“这国家光是有在转,就让人很惊讶。”“但印度一定有做对某些事—经济成长真不得了。”(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