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华盛顿”运动遭清场 20人被捕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4日,由于美国警方拆除“占领华盛顿”抗议者搭建的一座违章建筑,双方爆发冲突,现场至少20人被捕。不过,被驱逐的抗议者5日又回到原处继续抗议,并自诩像凤凰浴火重生,更加强大。

4日,警方前往白宫附近的麦克弗森广场,拆除抗议者3日搭建的一座两层小木楼。警方表示该建筑缺乏手续并且不安全,但抗议者拒绝离开,一些人还爬上木楼顶端,双方一致僵持到4日傍晚,随后警方连夜拆除了小木楼。

据了解,此次冲突是“占领华盛顿”运动开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警民对峙。现场目击者说有至少20人被捕。

不过,“占领华尔街”的抗议者在5日重新集会,他们打出标语“我们如同浴火的凤凰振翅高飞。兄弟姐妹们展开你们的翅膀,飞得更高吧”,他们说这次清场会使得他们更加强大。

抗议者詹姆斯•库仑:“如果我们被赶出去或者被捕,我们要么回来要么重新找一个公园。 关于很多其他占领活动,很鼓舞人心的是,他们被驱逐,他们会重新回来并更加强大。”

周末被清场的,还有美国东西海岸的“占领华尔街”活动抗议者。在波特兰有19名抗议者遭到逮捕。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