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性防心血管问题 多吃鱼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最新丹麦研究指出,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可定期食用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鱼类,来降低心脏问题发生风险。

研究刊登在“高血压:美国心脏学会期刊”(Hypertensio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首次检视年纪较轻、15至49岁的女性,并探讨鱼类在饮食中对目前心脏问题可能性的影响,而非如何影响寿命长短。

研究指出,“那些不太吃鱼,或是从来不吃鱼的人,在8年内发生心血管问题的概率,比其他定期食用鱼类女性高出50%”。

而那些很少或是从来不食用鱼类的女性,和每周定期吃鱼的女性相比,心脏问题风险比后者高出90%。

鳕鱼、鲑鱼、鲱鱼和鲭鱼都富含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回报最常食用上述鱼类的女性,较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主要研究人员斯楚姆(Marin Strom)表示:“那些食用鱼类的女性应该觉得研究结果激励人心。重要的是,我们要强调,为了取得食用鱼类和鱼油的最大效益,女性应至少每周两次以鱼类为主食。”

斯楚姆为哥本哈根国家血清研究所(Statens Serum Institut)胎儿编程中心(Center for Fetal Programming)博士后研究员。

这起研究只针对食用鱼类,并未探讨摄取鱼油营养补充品。(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