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Q3经济扩张 高于初值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南韩第3季经济扩张幅度比央行初估值大,主因汽车和金属产品出口增加。

韩国银行今天表示,9月止这3个月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比第2季成长0.8%,10月初估值则为0.7%。与去年同期相比,第3季南韩GDP扩张3.5%,优于10月3.4%的估值。

欧债危机冲击亚洲成长,中国上月制造业创2009年以来最疲软的表现。彭博访调的9位经济师皆预期,韩银8日将连续第6个月维持利率不变,这是去年7月祭出紧缩政策以来最长按兵不动的时间。

新加坡星展银行(DBS Bank Ltd.)经济师马泰英(Ma Tieying,音译)在报告发布前表示:“我们预料韩银本周例会会维持中立政策立场。尽管韩银未给予近期会降息的暗示,但他们已认清经济不稳的事实。虽然南韩经济成长放缓,但衰退风险仍相当低。”

根据彭博汇整的数据,韩元昨天在首尔升值0.1%,收在1129.80韩元。Kospi基准股市指数上涨0.4%。

今天的报告显示,第3季商品出口较前1季上升1.6%。民间消费上扬0.4%,政府开支扬升1.4%。(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