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控贿选 蔡正元批浪费司法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吕欣憓台北6日电)民进党立委参选人李建昌今天质疑对手中国国民党立委参选人蔡正元邀请明华园表演,涉及贿选;蔡正元反批李建昌为选举创造新闻,浪费司法资源。

民进党台北市第4选区立委参选人、现任台北市议员李建昌在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举行记者会并公布录影带指出,12月1日蔡正元挂名担任董事长的领航基金会具名,聘请明华园歌仔戏剧团,由孙翠凤担任表演者。

李建昌说,当天蔡正元与孙翠凤一同亮相,孙翠凤还说“他(蔡正元)今天特别举办这么大场的歌仔戏,给大家看免钱的”、“我们是不是该给他鼓励、给他加油”。

李建昌说,民众买票到国家戏剧院看明华园表演的票价从新台币500元到2500元不等,他也发现由孙翠凤领衔演出的歌仔戏,1个场次高达60万元,因此,他质疑选举期间这是另一种免费招待选民看戏的贿选形式。

蔡正元回应表示,领航基金会一向办很多艺文活动,这也是基金会第二次邀请明华园演出,没什么稀奇,而且,如果邀请民众看明华园演出算贿选,李建昌到处办音乐会算不算贿选?民进党立委余天和立委参选人杨烈到处唱歌算不算贿选?为选举创造新闻,根本是浪费司法资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