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圣诞游行 法轮功学员展示功法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12月4日(周日),西澳最大的两个城市──首府珀斯(Perth)和港口城市弗雷曼特尔(Fremantle)分别于当天上午和下午举行了盛大的游行,数十万观众冒着38.5摄氏度的高温在现场观看,盛大游行活动,尽现南半球的圣诞节日风情。西澳50余名法轮功学员也参加了上下午的游行。他们先后展示了法轮功功法,表演了中国民间腰鼓、舞龙及扇子舞。

今年珀斯的圣诞游行和去年一样,行程是绕天鹅河畔的兰利公园(Langley Park)一圈,历时约一小时,早上9:30开始。

法轮功学员的游行方队包括功法表演、舞龙和扇子舞。在40多分钟的游行过程中,主持方先后六次介绍法轮功功法和法轮功学员游行方队,主持人多次由衷地赞许“法轮功方队非常祥和(very peaceful),非常有精神内涵(very spiritual)”;因为今年游行的主题是“海洋”,他们称法轮功学员的两条龙(分别是蓝色配金色和绿色配金色)为“海龙(sea dragon)”,主持人多次感叹法轮功方队的亮丽色彩:“银光闪耀的横幅,金黄色的炼功服配白鞋子白袜子,蓝配金色、绿配金色的龙,太亮丽了(Just Brilliant)。”每次介绍结束时,主持人都不忘大声说一句:“法轮大法好(Falun Dafa Hao)”,引来观众一片掌声。

当日天气很热,气温高达38.5摄氏度,但高温没有挡住人们的热情,仍有超过15万人到现场观看。不过由于很多地方没有树荫遮挡,有些孩子们受不了这种炎热,游行没有结束就要求大人一起离开了。

珀斯的圣诞游行已经有40年的历史了,过去都是在傍晚日落后进行,行程是绕珀斯最核心的商务区一周。从去年开始,主办方做出了一些变动,行程改为绕兰利公园一周,游行时间改到上午。

今年由于酷热难当,游行结束后,当地媒体的读者调查显示,八成的观众希望游行改回到原来的傍晚进行。

在港口城市弗雷曼特尔的游行,法轮功学员主要表演腰鼓和舞龙。这是西澳法轮功学员第三次参加这个港口城市的圣诞游行,随着《法轮大法好》的音乐声响起,学员们挥动鼓槌,将“真、善、忍”的能量传递给这座古老的港口城市,所行之处,潮水般的人群掌声雷动。

弗雷曼特尔是西澳最古老而且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它有一个传统的节日叫弗雷曼特尔节(Fremantle Festival),据称这是全澳洲最长的节日,从11月18日一直延续到12月4日,历时两个多星期,包括三个周末,期间各种各样的社区活动多达75项,而圣诞游行是压轴大戏,有来自西澳各地的几十个方队参加,当地民众每年都是万人空巷出来观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