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豆腐黑作坊 智障劳工疑被虐致死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国大陆发生智障劳工被强迫长时间劳动、遭遇殴打的情况时有所闻。最近,北京通州区台湖镇,一名在豆腐作坊工作的智障者,疑似被虐致死。在当局查抄时发现,相邻的豆腐黑作坊也是雇用智障劳工。

台湖镇徐庄村一偏远角落的院落里,4家豆腐黑作坊里头,一名智障劳工的双手,因为长期时间泡水,他的皮肤和关节肿胀不堪。

来自湖北省云梦县城垸村,39岁的智障者舒新红和妻子杨小兰,在其中一家做工,老板是同乡田建军夫妇。11月18号,舒新红曾打电话向父亲舒文忠求救。第二天舒新红死亡,尸体运回家乡。

据报导,制作豆腐的磨浆机、大锅、大桶等器具挤在黑暗狭小、肮脏混乱的作坊里。杨小兰和死者,每天要工作十八九个小时,杨小兰说丈夫是被殴打虐待致死,她也满身伤痕。

据了解,在地方当局的压力下,舒家人没有提出尸检要求。田建军同意赔偿舒新红亲属15万元人民币,并承担杨小兰的住院治疗费用。舒家此后不能再提出任何赔偿或要求。

3号,当地有关部门查抄徐庄村豆腐作坊时意外发现,别家作坊里,也有三名疑似“智障劳工”从事超强度劳动,并称经常挨打。但,因劳动监察部门以工作忙为由,不能及时赶到现场。作坊老板鲍姓姐弟带走三名“智障劳工”,至今下落不明。

有村民告诉媒体,这些工作坊做的豆腐从来不卖给村里人,做豆腐的人也从不跟村里人接触“很神秘”。

有消息说,舒新红死前,一个约60岁的智障老人,也死于这个院落的黑作坊里。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