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不公审判在台发表 提邱、江死囚案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亚洲反死刑网路、国际特赦组织与台湾废死联盟,今天共同发表一份有关亚洲不公审判的报告,提到多位遭刑求认罪的死囚,希望在民主台湾督促各国政府正视,其中特别提到江国庆冤案以及缠讼23年的陆正案主嫌邱和顺。

国际组织共同在台发表报告,凸显死囚争取公正审判的困难,案例包括中国与台湾等亚洲八个国家。

国际特赦组织AI亚太部副主任贝凯玲:“2年前,我们正在思考,到哪里发表这么重要的报告,台湾是绝佳的选择,因为是最有可能改善的地区。”

选在媒体发达的民主台湾发表报告,不过,早在2000年宣布逐步废死的台湾,却在2009年恢复死刑执行,也令国际组织关切。

国际特赦组织AI亚太部副主任贝凯玲:“江国庆案的司法可怕错误,这是个强烈提醒,应该终结死刑,改善刑事侦办程序。与此同时,我认为变得更严重,也更需要回应外界的是,台湾今年定谳的15个死刑判决,像是邱和顺案。”

含冤20多年的江国庆案在社会关注下平反。缠讼23年的邱和顺死囚案,在刑求认罪等疑点下,持续受争议。在上诉被驳回后,邱和顺面临随时被执行死刑的处境。

台湾今年第15个死刑定谳,国际组织表达关切,台湾人权团体也奔走,要求公平审判,凝聚更多废死共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