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质疑 中华公所退出刘醇逸筹款会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由于受到主流媒体的质疑,原定在12月19号为纽约华人主计长刘醇逸举办筹款活动的纽约中华公所,已经决定退出该项活动。与此同时,主流媒体持续曝光刘醇逸募款活动中的更多内幕。

在《纽约邮报》质疑纽约中华公所为刘醇逸举办筹款会的合法性之后,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表示将全面退出刘醇逸的筹款会,不再提供中山纪念堂作为刘醇逸的活动场地,他本人也不会出席该活动。

伍权硕:“是,法律因素有问题,我个人也不会参加。”

《纽约邮报》几天前发表文章指出,中华公所是非营利性机构,美国法律规定,这类机构不得参与任何政治竞选活动,也不能为政治人物背书。

伍权硕还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他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前来参加筹款会。

伍权硕:“多少人参加,不知道。因为每个人都知道,现在政府,FBI跟好多政府的机构在看着他,所以那天有没有人出来呢,有多少人出来呢?我们也不知道。”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他不认为美国联邦政府针对刘醇逸的调查是针对华人来的。

赵文笙:“很多人说,因为他是中国人,所以要对付他,我认为不是的,因为你在美国,我刚刚讲了,很多问题他们都会来的,不是因为你是中国人才来找你,这是非常公平,我认为媒体的调查是非常公平的。”

《纽约邮报》12月5号发表文章披露,刘醇逸还接受了犯有诈骗罪的陈龙芳(Lung Fong Chen,译音)的捐款。陈龙芳是刘醇逸的父亲刘昌峰的合伙人,他们俩人因为金额100万的银行诈骗罪分别被判刑8个月和1个月。 《纽约邮报》质疑刘醇逸为何不将这种人的捐款退还。

12月16号,因涉嫌欺诈和共谋罪而被捕的刘醇逸的筹款人之一潘心武将出庭受审。

从现在主流媒体对刘醇逸募款丑闻的关注程度来看,不管12月19号的筹款会还会不会举行,有多少人参加,相信都将会成为重点关注对像。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