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70周年 美议员:中国人民是伟大盟友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隶属美国广播理事会的美国之音(VOA)中文部周二举办了70周年庆。多位国会议员出席,并肯定美国之音在帮助中国人民了解美国政策、以及传递美国自由民主理念方面的作用。

成立于1941年的美国之音中文部周二晚在国会内举办70周年庆,不少官员和民主人士到场祝贺。中文部主任龚小夏致词中谈到她在文革中的亲身经历。

美国之音中文部主任龚小夏:“我20岁的时候被中共抓捕入狱一年,其中一个罪状就是收听美国之音。”

美国众议员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资深议员史密斯、和罗拉巴克均到场祝贺。他们肯定美国之音在帮助中国人民了解美国政策、以及传递自由民主理念方面的作用。

美国会议员(Dana Rohrabacher):“中共以铁腕进行统治。通过美国之音,我们尽力接触中国人民,让他们知道我们站在他们一边。我们把中国人民视为反对中共暴政的伟大盟友。”

今年美国之音的中文广播预算险些被削减,在国会压力下才得以保全。作为美国官方媒体,他们仅有两名记者被允许常驻中国,而中共仅去年向美国派出的记者就多达650名。罗拉巴克议员曾就此提出法案,要求解决这种媒体不平衡状况,并获得广泛回响。

国际政治研究所主席(John Lenczowski):“是我们该觉醒的时候了。真实资讯被限制,这不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