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现雷人雕像:身是雅典娜脸是校领导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大陆西安西北大学日前在校内设立雅典娜与女娲雕像,并指这是西北大学的“守护神”;但有学生发现,这两尊雕像像貌神似该校2名女校董。据报导,这2位校董也都是校长的亲戚。

重庆商报报导,昨天大陆各大论坛上出现署名“三青王”的网友贴文,指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出现2尊“雷人雕像”,分别是雅典娜与女娲。雕塑说明表示,这两尊雕塑的面部造型出自该校2位校董;雅典娜雕塑的说明中还指称,雕塑为西北大学的“守护神”。

报导说,照片被贴上网后,引来网友讨论,多数网友认为,此举是在“亵渎神话人物”;该校学生也大多认为“校董雅典娜”怪异,“很搞笑”、“很扯”。

报导引述该校中共党委宣传部官员指出,为纪念2位董事对学校创立做出的贡献,特别为董事塑像,但基于“活人不立像”的原则,因此借用雅典娜和女娲的形象。不过他也坦言,将校董比拟为古代女神,是有欠考虑。

另据新快报表示,化身雅典娜的郭姓校董是该院院长刘家全的夫人、化身女娲的李姓校董也是刘家全的亲戚;但该校党委宣传部并未对此正面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