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政府举债很会花钱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嘉义7日电)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今天表示,她多次指总统马英九的政府很会花钱,执政3年多举债新台币1兆3000亿元,这不是投资,是没有效益的支出,“不是我冤枉他”。

马总统今天出席新北产业园区服务中心“更新蜕变、美力台湾”北、中、南老旧工业区更新与开发计划北区场成果发表会时说,政府因应金融海啸大量投资推动基础建设,让危机变转机,国家债务3年来虽增加1兆多元,但增加产值是投资金额17倍,所以不是债留子孙而是建设留子孙。

蔡英文下午出席嘉义奉天宫前举行的选举造势活动时表示,现在这个政府很会花钱,执政3年多,增加国家债务1兆3000亿元,这是很大的数目,而总统却说,这是为了未来的投资,“我要说这不是投资”,因为马总统花钱的方法,大家都很惊惶,例如消费券不是投资是消费,马总统的扩大内需也是急就章,先说要花5000亿元,然后再叫各单位呈报。

蔡英文说,立法院和审计部都曾说过,政府花那么多钱,都是没有效益的支出,国家很会花钱却没有效益,就是在浪费国家的资产;政府花钱要花在人民的身上,不该花的就不要乱花;连立法院和审计部都这么说,“所以不是我冤枉他”。

蔡英文表示,政府对人民不能大小眼,政府要不分党派,充分和地方政府来合作,让地方有自己的产业、自己的创业、就业的机会,让子弟可以回乡就业一起打拼,以后不用做“出外人”。

蔡英文指出,明年她执政后的新政府会带大家走出去,经贸团队会更强,让台湾人可以出国去打开市场,东西卖得出去、价格更好,不要只是靠中国一个市场,而是世界每一个市场,让台湾人做生意赚大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