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预估明年GDP达7%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7日专电)泰国水患逐渐退去,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奇提拉(Kittiratt Na- Ranong)今天表示,政府投入资源进行灾后重建,2012年经济成长率预计可达7%。

奇提拉表示,政府会实行提高农产品价格、劳工日薪等政策,为确保农产品保持合理的高价,政府会适时介入市场。

曼谷与周围6省的劳工每日薪资预计提高到300铢,这项政策原定2012年1月1日实施,但因为水患,许多企业受到冲击,这项政策将延后到4月1日。

奇提拉表示,明年第一季出口产业将复苏,政府投资基础建设的计划将有助于提高人民购买力,加上政策利率低,泰铢汇率稳定,有利提振经济成长。

工业部部长万那拉(Wannarat Channukul)也指出,11月向泰国投资委员会(Board of Investment)申请优惠投资的金额高达1356亿铢(约新台币1329亿元),虽然遭水患冲击,但11月还是有177件外资直接投资案。

万那拉表示,1到11月外资申请案共1630件,金额高达6154亿铢,比原本设定的目标还高。

他认为,泰国本地投资人与外资对泰国还是很有信心,投资案件不可能马上就减少。

这些投资案件中最多的是服务业、公用事业、钢铁、机械、汽车与汽车零组件、电子产业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