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打折认列 金管会衡平考量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7日电)台股跌,寿险业资本适足率(RBC)恐受影响,外界关心,金管会是否提暂行措施,股票的未实现损益打折认列,降低寿险业增资、卖股压力。金管会保险局长黄天牧表示,衡平考量。

黄天牧今天参加现代保险教育事务基金会与吴家录保险文教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12届保险文馨奖,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做以上表示。

近期台股大跌,使得寿险业RBC大受影响,市场不断传出寿险业有增资、卖股压力。外界关心,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否会提出暂行措施,让寿险业计算RBC时,未实现损益计入自有资金可打折认列,降低寿险业增资、卖股的压力。

黄天牧表示,金管会关注国际变动及台股变化,例如欧洲本周五举行的欧盟峰会也是关键之一。

黄天牧表示,目前寿险业自有资金有6.5%投资在股票上,计算RBC时的确会受到影响,是否要再提出暂行措施,会衡平考量。至于寿险业通知借券还券情形(Call back),他指出,借出的券大致已经通知、并且还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