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大会展现传统 承传文化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文化事业的传承一向是艰困而长远的工作,“中华台湾国术-螳螂门委员会”延续将近二十年的历史,举办武术大会,希望透过传统武术的推广,将这项悠久的中华文化传承下去,今年的表演除了兵器还有北方各家拳法,内容相当精彩。

六十二岁的年纪,耍起兵器仍然像蛟龙一样灵活,大会上林文德献上一段九截鞭的兵器表演,搏得满堂采。

除了师承高道生老前辈的螳螂拳之外,林文德也精通各种北方拳法,现场所有学员都是由他一手教导……[武术表演]这套拳法就是高老师父所传下的螳螂手。

精彩的表演还有各种北派拳法跟兵器,几位女教练展现的兵器套路,有枪法还有剑法与双刀,个个身手俐落,巾帼不让须眉。

中华台湾国术会螳螂门主委林文德:“办这个传统国术活动,最大的目的就是在传承,就是希望把我们真正属于中华两岸的东西,经过各代各门派师父所赋予我们的,尽量展现出来,再来就是中华文化的东西不可以断。”

这项武术大会已经延续将近二十年的历史,抱着传承文化的使命,林师父用心良苦,每次活动都邀请地方人士前来观赏,希望藉由更多人的认识来推广传统武术。

桃园县龟山乡长陈志谋:“林文德主委他无私他奉献,我相信对于我们台湾, 我们的地方的国术、武术的推动,一定会有非常大的贡献。”

在林文德的带领下,这群年轻的文化幼苗,将为武术文化的传承,注入无限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胡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