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北京空气令人窒息 网友怒火燃烧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近日北京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雾占据中国报纸头版头条,数百万数中国网民在微博发泄心中的愤怒,谴责官方信息与民众的感受相差甚远,陷入害怕和恐慌中的北京居民纷纷抢购口罩,淘宝网一天卖出3万个口罩,如今口罩已经脱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引述《费加罗报》的一篇题为“北京空气令人窒息,网上怒火燃烧”的文章说,北京弥漫在浓雾之中,中共领导人更加云遮雾罩,在阻止日益严重的首都污染问题上无能为力。

最近几天北京城被笼罩在臭气熏天,既灰又厚的污染云层之中。北京空气污染已导致世界第二大机场几乎瘫痪,数百个航班被迫取消。

《中国青年报》为此作出民意调查显示,将近70%的人认为官方的统计数字与他们看到或者是感受到的不符。

最近,中国官方和美国大使馆在自己的网站和推特上随时公布的美国大使馆空气质量监测仪的指数出入悬殊而引起广泛争议。

美国大使馆4日报引述一位专家的评论认为,空气质量可接受的中国城市将从80%降到20%。
被中共官方指控美国大使馆,故意在污染问题上耸人听闻,等等。但民众更加相信美国大使馆空气质量监测仪所标出的指数。

6日,在大白天几乎都伸手不见五指,但北京环保局依然在微博博向公众确认:北京的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污染物浓度相比下午和夜间有所下降!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都忍不住发声,规劝当局在空气令人窒息的情况下,不要一味回避坏消息。

网民怒火燃烧指责官方的“轻微污染

小农民工:活在这个盛世下,连空气质量差都不敢承认,这JB是什么国的?

留言:北京市民们无语了。那严重污染在哪里?在这位发言人的脑子里吗?

wgdw :就连空气,都要承受你无耻的谎言,就连呼吸,都要被你控制,压抑!甩开这无聊无耻无信无义的面具,我要大声说:皇帝,NTD其实光着PP!

荤色两戒2 :生在神州已经够点背了,凑合活着就行了,还在乎这点污染?有必要活的这么在意吗?

不如意:官方公布的消息,无论是气象信息还是和人民生活的感觉有关,都与现实存在巨大差异。我有些时候觉得我们呼吸的不是空气,而是政治。”

猫兄弟:这阴霾就像当下的中国,令人看不透,理不清,灰蒙蒙,找不着北。

非军事行动:我看见了剩世垂死前的阴戾与阴霾!

中南海空气是特供

当北京市民将“毒气”每日呼吸进自己的肺里时,中南海的领导人们正呼吸着经过空气净化器过滤的干净空气。《远大集团网站》对自己的产品“空气净化器”作宣传广告《成功案例–中南海篇》介绍时泄露国家机密:“中南海空气也是特供”,介绍说,中南海是国家重要领导人办公地点,任何物品要绝对安全:无毒、无异味、无噪音等,检测要求甚是严格。中南海常委会议室、书记处会议室、华仁堂、办公厅会议室都摆上了远大净化机。

有网友讽刺:党中央每个人需要安装一台良心净化机。要是能把心灵净化出一盆黑水,中国的问题就解决了。

也有网友大发不满:中共高层办公地空气净化了,可谁来关心北京低层市民被空气污染所带来的痛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