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党媒海外爆炒胡锦涛海军讲话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12月6日胡锦涛在北京会见海军第11次党代表大会时说,“加快推进海军转型建设,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胡锦涛的讲话经过中共媒体的英文报导引起外界特别关注。请看本台评论员赵培的分析。

赵培:新华社报导出来的胡锦涛的讲话没有什么新意,中共的高层每年都说。这次让世界关注的原因是,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英文版都把胡锦涛“军事斗争”这个词翻译成“Warfare”,这个词在英文中指的是“战争”。

2008年胡锦涛在三亚考察南海海军的时候就说过,“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关于海军转型方面,当时胡锦涛说的是“打赢信息化条件下,海上局部战争”。当时的情况是中共趁美国全球反恐的时机在东南亚“嚣张”。说它“嚣张”的原因是中共不顾自己海军的战力,一味的在南海制造事端,给国内制造一种“崛起”的假象,维护自己的统治。

在美国把外交重心转向亚洲的时候,东南亚的国家立即向美国靠拢,甚至中共的盟友越南也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中共的这种“局部战争”的如意算盘就落空了。

中共海军军力依靠购买乌克兰技术和俄罗斯武器提升实力。俄罗斯为了限制中共海军发展,不愿意卖给中共航母舰载机的阻拦绳。中共寄希望于乌克兰的前苏联存货。今年11月,美国和日本在冲绳的联合军演动用50艘军舰、130架飞机。战力之强,让中共的老大俄罗斯都不敢轻举妄动。在这种情况下,中共与美国开战是十分不明智,中共对国内外的强势宣传,只是维持“崛起”假象的需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