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大会或签绿色基金协议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星期三(12月7号),南非德班(DURBAN)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在结束当天的会议议程时传出消息,大会有希望签署绿色气候基金协议。

结束了周三的会谈,美国特使托德•斯特恩(TODD STERN)介绍,尽管还有一些技术运作细节还没谈妥,但是与会各国基本同意了一项绿色气候基金。

美国气候变迁问题特使托德•斯特恩:“我有一定的信心,大会将以一种积极的方式结束,我们很支持绿色气候基金。”

在当天的大会上,富裕国家已经同意,到2020年前,共提供1千亿美元的资金,来帮助直接受到全球气候变暖影响的贫困国家。

日本方面对此表示欢迎。

日本气候问题谈判代表堀江正彦:“这是COP17中非常非常重要的好的建议,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在本周我们能达成一致。”

批评者指出,除非明确规定,否则基金涉及的资金筹措、分配、使用、监控,都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会议当天,美国特使和中共代表团,因为中国的碳排放量问题,曾发生争论。中共代表要求对新兴国家,应该放开碳排放量限制,而美国及欧盟都要求必须接受有约束力的减碳指标。

当前京都议定书即将在明年年底失效,全球急需一个接替协议,来强制削减各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欧盟已经表示,对签署新协议持开放态度,但必须确保世界上碳排放最大的三个国家中国、美国、印度签署明确限制碳排量的新协议。目前中共代表不同意签署。

如果这次大会没能达成二氧化碳减排新协议,目前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和京都议定书还将有效,但不能强制碳减排。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