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黑手党头目逃亡16年落网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12月7日,意大利警方在那不勒斯附近一处地下秘密掩体内,逮捕了黑手党组织“卡莫拉”的重要头目扎加里亚。现年53岁的扎加里亚是意大利的首要通缉犯之一,过去16年来一直在逃亡。

据警方透露,共有50名警员参与了当天的逮捕行动。由于扎加里亚藏身的掩体由混凝土加固,给搜捕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在这之前,由350人组成的团队已经搜查了数十家位于该地区的房屋和建筑物,并最终在一座匿名建筑物下找到了这个地下秘密掩体。

扎加里亚被认为是黑手党重要派系之一卡莫拉最大分支机构卡萨莱西的头目。他曾在2008年因谋杀等罪行而被缺席判处终身监禁。

意大利内政部长坎切列里表示,抓捕扎加里亚不仅仅是意大利政府对卡萨莱斯家族、也是对整个卡莫拉组织的巨大成就。

卡萨莱西的总部在那不勒斯附近,该组织控制很大一片地区,并拥有一个国际网络,从毒品走私、垃圾收集、敲诈勒索和建筑行业中牟取非法收入。

新唐人记者葛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