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采购阿帕契过程合规定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8日电)前陆军司令胡镇埔新书质疑国军过去采购阿帕契直升机的过程,国防部陆军司令部今天表示,当时另款直升机尚未完成测评,因此循军售管道采购阿帕契,符合规定。

无党籍立法委员参选人胡镇埔昨天举行新书发表会,媒体报导书中内容指出,国防部与陆军在他担任陆军司令任内,针对攻击直升机的采购讨论,都是AH-1Z直升机,从未考虑采购阿帕契直升机,但他去职后,却全案通过,决策“大转弯”。

陆军司令部表示,各项装备筹获都依严谨作业程序,依法呈送立法院审查,程序完备、过程严谨;AH-1Z直升机当时尚未完成测评,因此循军售管道采购AH-64D阿帕契直升机,依法完成严格专业审查,符合作业规定。

另外,媒体报导,胡镇埔在书中对陆军采购云豹甲车、雷霆2000多管火箭拖车案及国产夜视镜也提出质疑,更改甲车机炮口径,不顾官兵生死;火箭拖车不机动;夜视镜采旧款光放管,造成使用官兵头晕等。

陆军司令部表示,云豹甲车“机炮塔”原规划采25公厘机炮塔,因报价过高,且不符世界趋势,在兼顾国防自主与作战需求原则下,已规划筹购30公厘机炮塔,绝未置官兵生死于不顾。

陆军司令部表示,原采购美商“OTC 8X8自走式”及“拖车式”雷霆2000多管火箭载具,经评估关键条件无法配合需求,在国防部军备局中山科学研究院努力下,终获同类型德国“MAN 8X8”载重车(自走式载具)商源,且已通过作战测评,性能规格符合作战需求,全案已进入量产。

至于夜视镜采旧款光放管导致使用者头晕,陆军司令部表示,民国95年发现问题后,就已重新检讨装备规格,目前“夜视装备第2阶段续购案”,是采用美规第3代光放管,为目前美国开放军售最高、最新规格,也符合国军作战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