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看台湾大选 中国男子偷渡遭逮捕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一名中国大陆的偷渡客星期三(12月7日)试图非法登陆台湾离岛金门遭到台湾警方逮捕。这名男子称,他是为了想感受台湾下个月的民主大选的气氛才偷渡来台的。

来自新疆,今年35岁的郭姓男子在被警方移送时声称,他到台湾的目的是想看看台湾的民主制度,亲自感受一下台湾即将到来的大选气氛。

他称,台湾和大陆都是属于中华民国,自己的行为不算偷渡,对于遭到逮捕,感到失望。

郭姓偷渡客:“我请教你一个问题—台湾和大陆是不是都是属于中华民国?既然是同一个国家,我这样算偷渡吗?请问你们台湾有人权吗?”

金门查缉队表示,郭姓偷渡客是在星期三早上当地时间八点左右在岸边被发现的。

金门查缉队副队长蒲雨琳:“他从大陆那边直接找了废弃的保丽龙做组装,利用了竹竿(当桨),由大陆的厦门观音山海边,总共划行了七个小时才登陆烈屿。”

中共政府一直认为主权独立的台湾仍是中国的一省,并且宣称必要时不惜以武力攻打台湾。

由于在台湾的难民法尚未通过立法,近年来,声称向往台湾民主而从大陆偷渡到台的事件,台湾当局几乎都视为偷渡客处理。

台湾总统大选即将在2012年1月14号举行,引发中国民众浓厚兴趣。上周六(12月3日)举办的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在网路上吸引了上千条的评论,其中有许多人赞扬台湾的民主系统。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