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员告妨害公务 议员否认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8日电)台中市蔡姓警员日前执行取缔酒驾勤务,王姓男子拒绝酒测遭警方开单,罚新台币6万元。王男找来议员帮忙,员警认为议员涉嫌妨害公务提告,议员强调,绝无关说。

这起警员控告议员案件,发生原因是在今年5月25日杨姓小队长带领蔡姓警员等人在太平区国立勤益科技大学附近处理车祸事故,警方认为王姓男子喝酒肇事,要对他进行酒测,不料遭对方拒绝,小队长当场开单罚6万元。

王男随即找来黄姓议员帮忙,希望小队长不要开单。蔡姓警员认为议员涉嫌妨害公务、公然侮辱等罪嫌因而提告。

黄姓议员说,这其实是一件很单纯的选民服务,自己有前往现场关心,强调过程绝没有口出恶言,到现场时,小队长已经开单,也没要求警方撤销罚单,不了解警员为何提告?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队表示,发生此事,感到遗憾,全案已进入司法程序,一切尊重司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