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台菜 台湾妈妈出法文食谱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8日专电)台菜是什么玩意?旅居法国的台湾妈妈黄素琼,针对挑嘴的法国人,用法文出版台菜食谱,食谱设计因地制宜,食材、佐料都可在法国找齐,让法国人循着食谱步骤马上吃得到。

这是黄素琼第二本法文台菜食谱,她表示,书中介绍台湾平常吃的传统家常菜,依法式习惯介绍分类为前菜、主菜、配菜。大部分的材料可轻易取得,部分要特地去亚洲商店买。

她说,制作第二本书有了先前经验,特地在书中夹放台湾美丽风景照片,提供多彩台湾形象。书中并向法国人介绍中华食材,包括枸杞、红枣、芝麻油、虾米、荫豉等。

清晰解说食材的设计,获得巴黎美食专门书店青睐,美食书店老板达恪(Sophie Daguet)因此邀黄素琼到书店办新书发表会。

“厨娘素琼的台湾菜”食谱第2集内容,包括葱油豆腐、梅汁排骨、白玉(白萝卜)牛肉、当归鸭、麻油鸡等等,文字解说步骤也搭配图解照片。每道菜的图片令人垂涎。

黄素琼说,法国人挑嘴,但欣赏精致台菜,因此值得对法国人推广。旅居法国,她一心要向法国人介绍台湾菜,她说:“准备设计的各种菜肴,还可再出2本书。”(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