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 九个月来最低点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表明,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降到38.1万,成为九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被看作是美国经济复苏、劳工市场改善的最新证据。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了截至12月3日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显示当周初次申请救济金的人数锐减2.3万,降至9个月以来的最低点38.1万。

美国劳工部8号公布了截止至12月3号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显示当周初次申请救济金的人数从39.5万, 降到9个月以来的最低点38.1万,总共锐减了2.3万人。

初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四个星期来移动平均值也出现下降,也是8个月以来的最低移动平均值。

这个数据直接反应了劳动力市场的发展趋势,如果数据持续降到37.5万以下,则表明失业率处于稳定下降。

金融界人士表示,目前多种迹象表明,自今年春天开始出现颓势的美国经济,正在逐步回暖;劳工市场也在好转,比如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涨,零售商报告假期销售开端良好,失业率也下降至2年半以来的最低点。而最新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下降,更是一份有力的证明。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