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夙愿:纪念珍珠港事件70周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70年前的12月7号,日本偷袭夏威夷珍珠港的事件改变了二战及世界的历史。今年的这一天,在游人熙攘的珍珠港纪念馆,“黑色水壶” 纪念仪式以和平的夙愿来纪念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

这里是珍珠港纪念馆,今天是珍珠港事件70周年纪念日。这是12月7日,珍珠港亚利桑那纪念馆举办各种活动纪念那个不平凡的日子,缅怀那些在二战中捐躯的人。

历史学家Burl Burlingame: “温斯顿.丘吉尔把珍珠港袭击叫做“历史的折页﹔”从此一切都变了。美国和世界在70年前的12月7日改变了。“日本偷袭珍珠港后,美国卷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人民也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历史学家Burl Burlingame: “美国和日本有很多共同点,包括两个帝国在太平洋上的冲突。后来美国和日本成为友好之邦。过去的教训我们都要记住。”

首次在珍珠港纪念馆举行、由日本菅野宽也先生主持的“黑色水壶” 纪念仪式,也许是对历史教训的最好回应。这里有个感人的故事。1945年6月20日,就在二战结束前夕,美军派123架B-29轰炸机轰炸日本小城静冈。城市几乎被炸毁,2,000名静冈居民丧生。

黑夜作战中两架B-29轰炸机相撞,双双坠落,23名美军飞行员全部丧命。静冈市议员伊藤先生帮助埋葬了当地居民,并以人道的方式埋葬了23位美军飞行员。在坠机现场,伊藤先生发现了一个美军飞行员用过的黑色水壶,上面的手印估计是撞机后的高温造成的。

以“黑色水壶”为见证物,伊藤先生开始举行“美日联合纪念”仪式,以表达对和平的夙愿。菅野宽也先生说,B-29撞机事件的第二天,12岁的他来到出事现场。他的心情是复杂的,心中仇恨这些害死他同胞的美军。后来,自1972年起,他加入了“黑色水壶”纪念仪式。

菅野宽也先生表示,他的佛教信仰让他相信,人死后不再分敌友,所有的灵魂都需要慰祭。菅野宽也先生现在是医生,同时是“零战爱好会”的主席,他说“黑色水壶” 纪念仪式给他增加了生活的勇气。在亚利桑那旗舰遗址附近,“黑色水壶”中装满的美国威士忌酒被注入太平洋中,伴随鲜花表达人们对和平的渴望。

新唐人记者 姜鸿 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