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竞逐选委 吁各界抗衡建制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香港行政长官选委会的界别分组选举将于周日(11日)举行,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三进行总动员,呼吁合资格选民投票给泛民候选人,使泛民在选委会内取得足够席位,抗衡小圈子选举。

十多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呼吁选民投票给近200位泛民候选人,令泛民有足够票数派员参选明年的行政长官选举,抗衡亲共建制派垄断,将普选、法治、人权的议题带入明年的特首选举中。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说:“北京祝福的或是钦点的候选人是会想办法回避的,如果我们没有一个代表我们发声的候选人进入竞选中,我们香港很多核心价值可能没有机会展示出来。”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说:“无论如何在小圈子选举中,无论是建制或是受北京操控的一定是强势的,所以如果我们可以出来投票,做一个锄强扶弱。”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张文光说:“制衡建制的力量,制衡保皇的力量,因为我们现在要争取的是一个150席辩论的机会,发出民主派声音的机会,去推动政纲能够吸纳人民声音的机会。”

公民党前党魁余若薇强调,参选特首除了能起到抗衡的作用,日后在政府的施政中也能起到监察政府的作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