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中科投资 加码3000亿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台中9日电)台积电董事长暨总执行长张忠谋今天表示,未来台积电中科15厂将陆续投资新台币3000亿元,月产能将逾10万片,并将创造8000个优质且高产值工作机会。

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今天举办中科15厂 3期新建工程动土典礼,由张忠谋亲自主持,包括经济部长施颜祥、国科会主委李罗权、中科管理局长杨文科及台中市副市长徐中雄等人到场参加。

张忠谋指出,中科是继竹科及南科之后,台积电第3个厂区所在地;中科15厂是台积电第3个超大型晶圆厂。

台积电中科15厂第1期于去年7月动工后,张忠谋说,目前已投入试产,第2期结构体也已完成,今天动土的第3期,未来将导入20奈米以下更先进制程技术。

张忠谋表示,台积电中科15厂将陆续投资3000亿元,月产能将逾10万片规模,将创造8000个工作机会;其中,4800个是主管级专业人员,3200个是技术人员。

张忠谋说,台积电中科15厂不仅是高附加价值晶圆厂,也将是最先进的绿厂房,水回收率将达 9成,废气处理率达98%,并导入热排气循环再利用,同时应用台积电子公司生产的发光二极体(LED)及太阳能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