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导不酒驾 北市守望队响应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9日电)尾牙聚餐季节来临,北市交通局与交通部道安委员会等单位合作,今天召开记者会,推广酒后不开车、指定驾驶观念,并宣布首度整合社区守望相助队,一同加入宣导、防范行列。

台北市交通局长林志盈指出,今年台北市1月至10月酒后驾车相关事故死亡人数高达16人,较去年同期增加6人,尤以今年8月至10月特别严重,共9人死亡,且其中3件发生在白天。

林志盈说,接下来的尾牙、聚餐季节是酒驾高峰期,北市府除要求警察局各辖区分局,针对易发生酒驾或肇事的路段、时段加强部署,也和“酒与社会责任促进会”合作,藉由广告文宣宣导,并首次函请社区守望相助队加入行列,“目前先从大安区锦华与安东社区开始执行,一同提醒民众酒后别开车”。

至于什么是“指定驾驶”?曾担任大安区里长的艺人傅娟表示,聚会前应先约定好谁要开车,他就不能喝酒,负责送朋友们安全回家,而周围的人也别再逼他喝一杯;另外,计程车也是指定驾驶。

傅娟说,“随时有颗鸡婆的心,提醒自己及周围朋友,就可以少一件危险的事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