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评级 标普数日内判定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巴黎9日路透电)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and Poor’s)欧洲部门主管西罗(Carole Sirou)今天说,欧洲联盟达成协议,将拟定更严格的财政规范之后,标普将在数天内决定是否调降欧元区会员国债信评级。

标普本周稍早说,是否调降德法等15欧元国评级,端看8与9日布鲁塞尔欧盟高峰会是否提出令人信服的方式,处置本波债务危机。

除了英国之外,欧盟各国在峰会同意草拟新协定,建立更严格的财政制度与更紧密的经济整合。

西罗说,标普将分析这项协议对于经济与金融市场信心的影响。

她说,标普也将考虑这项协议是否可能促使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在处理本波危机上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再决定是否降评。

她说:“我们一旦取得所有必要条件与经过审慎思考之后,数天内就会做出决定。”(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