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放话 恐降保险业信评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信用评等公司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以财政危机席卷欧洲为由,今天对欧洲各大保险业者提出降评警告。

总部在美国的标普共对15家业者示警,包括安联(Allianz)、Aviva、安盛(Axa)、忠利(Generali)和曼弗雷(Mapfre)。

标普表示,这波“信用观察名单”与先前警告欧元区17国其中15国的信评有关。

标普5日警告,恐把德国、荷兰、芬兰、卢森堡和奥地利的顶级3A信评调降1级。

同样拥有3A信评的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则有被调降2级的风险。目前信评未达3A的其他国家,信评也可能被降2级。

标普把调降保险业者的理由指向市场波动和资本趋势疲弱。

标普说:“我们对欧洲经济成长展望最近所作出的负向调整,以及潜在增高的信贷危机…都加重了保险业者面临的困境。”(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