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侦破绑架案 逮捕3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0电)台中市昨天惊传绑架案,24岁男子清晨近5时准备开车上班,遭2名歹徒盯上,随即遭绑架。警方掌握线索逮捕2嫌,肉票平安获释,随后也逮捕绰号小关的蔡姓男子,全案宣告侦破

警方表示,这起绑架案发生在9日清晨4时40分,被害人从台中市住处开车要去上班,被害人才刚上车随即遭2名歹徒绑走。家属接获绑嫌勒赎电话,要求交出赎金新台币500万元,被害人父亲表示只能给30万元,双方讨价还价,最后100万元成交。

家属交出100万元赎金后,被害人随即被释放,赶紧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开车平安返抵家门。

警方追查出卢姓、苏姓男子涉有重嫌,锁定行踪后,见时机成熟,逮捕2人。

原先负责取款的绰号小关的车手蔡姓男子,拿走30万元后,随即搭计程车逃逸。警方随后策动卢男,要他约对方见面,蔡男不知卢男已落网,依约前往,被警方逮个正着。

警方查出,被害人虽还是餐厅建教实习生,但他全身上下都是名牌早被绑嫌盯上,却毫不自知。

警方表示,卢男、苏男2人是同学关系。歹徒作案前,曾到被害人住处勘察地形,进而掌握被害人上班时的行车动线。

被害人向警方供称,似乎曾在服务的餐厅内,看过卢姓男子,警方怀疑卢男以佯装客人方式住进酒店,就近观察被害人言行,再等适当时机绑走被害人。

歹徒策划绑架案,细心审慎处理,过程还沙盘推演。但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灯,以钱追人方式,确定肉票平安获释后一举逮捕3人。全案宣告侦破,警方将在今天上午10时,举行记者会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