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猎迷路 加夫妇剥麋鹿皮御寒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9日专电)一对加拿大纽芬兰省(Newfoundland)夫妇,因打猎迷路,最后不得不剥小麋鹿皮御寒过夜,最后终于获救。

史提夫及席拉(Steve and Sheila Joyce)夫妇,居住在纽芬兰省史泰迪溪镇(Steady Brook)。他们周二在森林内打猎时,射中一头小麋鹿,但在跟踪小麋鹿时迷失方向。

傍晚,当气温急降至只有摄氏零度左右时,两人终于确定迷路。这时,受伤的小麋鹿突然又出现在两人眼前,他们便将小麋鹿杀了。

席拉对史提夫说,这真是上天送来的礼物。她建议立刻将小麋鹿的皮剥了,用来过夜保暖。那一夜,席拉及史堤夫一面盖着小麋鹿皮保暖,一面心中不断感谢上天送来的这头小麋鹿。

周四仍在医院检查的席拉回忆说,那一夜她和史提夫全身都湿透,冻得不停发抖,若没有这张小麋鹿皮保暖,肯定会冻死。

席拉今年40多岁,史提夫50多岁,两人都有数十年的打猎经验。

席拉回忆,他们打伤小麋鹿后,便顺着小麋鹿的血迹寻找。当时他们想开来的休旅车便停在不远,不可能迷路。但随着小麋鹿足迹东绕西绕,他们便完全迷失了方向。

席拉及史提夫周二中午起就没有吃东西,到了晚上又冷又饿,只能靠小麋鹿皮保暖。两人在夜晚还用手机替彼此拍照,以备若不幸冻毙,找到他们尸体的人们,能够知道整个事情的经过。

当黎明终于到来,席拉及史提夫又恢复信心,认为一定可以找到回去的路,但两人试了许久又失望了。席拉对史提夫说,如果再走不出森林,在无食物、无水、无干衣服的情形下,他们再在森林中待一夜,肯定会被冻毙。

这时,席拉及史提夫突然听到一声枪响。原来席拉与史提夫一夜未归后,他们5名子女中的1名请求其他猎人帮忙寻找失联的父母。这声枪响就是猎人们发出的。席拉及史提夫听到枪响后,也立刻对空鸣枪,终于与其他猎人会合。

席拉及史提夫获救后,都到医院检查,现在均在家中休养。席拉表示,经过这场灾难后,今年的圣诞节对她更具意义。

席拉表示,今后还会去打猎,但一定会更小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