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南阳吁斯国助台参与气候组织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台湾积极推动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驻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阳投书斯国媒体,吁请支持台湾参与UNFCCC,获得26家媒体刊载。

李南阳在文中呼吁,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才能共同面对气候变迁所带来的挑战。台湾却因为政治因素被排除在国际防灾网路外,这种有意的忽视,已造成国际合作机制的缺口。

为防堵这项缺失,台湾正积极寻求加入UNFCCC成为观察员,为全球防灾机制贡献一份心力。

李南阳并于投书中,举出多项台湾应被国际防灾体系接纳的理由,包括:政府及民众已表现出高度为国际防灾体系及永续发展贡献意愿;在空气污染防制、河川整治、垃圾与有毒废弃物处理等议题,台湾均已有卓著成效;最重要的是,台湾是极端气候与海平面上升的主要受害者。

他指出,国际社会必须正视台湾需藉由参与UNFCCC取得所需防灾资讯与资源的重要性,特别是台湾应被纳入早期防灾预警体系的急迫性。而更重要的是,政府与民众已经做好为国际社会在相关领域克尽职责与贡献心力的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