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传统风筝节 和平气氛美不胜收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星期六(12月10日)柬埔寨每年一度的传统风筝节在首都举行,107位参赛者的风筝飘扬在天空,真是美不胜收。

星期六(12月10日)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在首都举办每年一度的传统风筝节,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107位参赛者的风筝飘扬在天空,以及学生们手工制作的200多枚风筝,美不胜收。

依循传统,柬埔寨的农民在每年12月丰收后,会在田里放风筝。但在1970年代柬埔寨共产党的统治期间,内战和种族灭绝,夺走了上百万柬埔寨人的生命,历经了多次政治斗争之后,这项放风筝的传统也被迫停止。

这项传统直到1990年代才重新恢复。

金边居民伊斯(Ith Socheata)说:“这些漂亮的风筝在空中飞的很高,发出的悦耳声音让我想留下来,驻足观赏他们。”

这项传统风筝的特征之一就是在空中会发出声音。在风筝上放了一根木条,发生震动后会发出嗡嗡翁的声音。在过去制作风筝的材料是硬的竹子和树叶,现在有些风筝则使用现代材料制作,方便取得且更好处理。传统风筝的材料成本约在20到50美元之间。

今年大赛的冠军是22岁的阮文黎·拉瑟(Ly Ratha),他用父亲教他的传统方式制作金边风格的风筝。

他说:“我爸爸教我制作这种传统风筝,他年轻时喜欢放风筝,所以我因此也参加了今年的比赛。”

柬埔寨当局希望以风筝节传达和平的重要性。

文化活动和展览办公室主任瑞文(Reun Sareth)说:“这个风筝节传达柬埔寨的农业习俗,也反映了我们家庭与社会的和平、自由和幸福。”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