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发出 铁达尼号电报拍卖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近一世纪前发出、通知铁达尼号沉没的电报,将举行拍卖,预估以10万英镑售出。铁达尼号所属白星轮船公司(White Stars Line)的主管伊斯梅(Bruce Ismay),在1912年船难获救后发出这8封电报。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今天报导,首封发给轮船公司纽约办公室的电报,发出时间是4月15日下午1点,当时已是铁达尼号沉没后11小时。船难夺走1517条人命。

伊斯梅在该电报中表示:“非常遗憾通知你,铁达尼号撞上冰山,于15日凌晨沉没,死伤惨重,稍后通知更多详细情况。”

这艘当年全球最大的客轮,在英国南安普敦(Southampton)到美国纽约的处女航途中撞上冰山,之后在加拿大纽芬兰(Newfoundland)大浅滩(Grand Banks)南方400英里处沉没。

伊斯梅发出电报后不久,还必须服用镇静剂,以平复对船只沉没的震惊情绪。

伊斯梅是白星轮船总经理,在1997年凯特温丝蕾(Kate Winslet)主演的电影“铁达尼号”(Titanic)中,他被描述成怂恿船长开快一点的角色。

他之后在官方调查船难时表示,铁达尼号在凌晨2时20分沉没的那一刻,他在救生船上不忍观看,只得转移视线。

卡柏菲亚号(Carpathia)于凌晨4时10分抵达北大西洋船难现场,展开救援711名生还者。

船难后,美国与英国媒体一致抨击伊斯梅抛下船上妇孺先行逃走之举;部分报纸更称他为“铁达尼号的胆小鬼”(Coward of the Titanic)。(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