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下碉堡 172万美元出售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无论你是想追求恬静生活,还是担心世界末日降临无处可躲,这座地下碉堡都能让你如愿以偿。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碉堡不仅能挡核弹和生化炸弹,空间更是宽敞到能装下1支军队。事实上,这碉堡是冷战时期的地下飞弹发射井,曾属于美国军方。

地下碉堡占地185英亩,建于1950年代,当时虽花了1800万美元打造,现在只要以172万美元(约5196万台币)出售。

这座基地位在纽约上州的萨拉纳克镇(Saranac),由佛朗西斯科(Bruce Francisco) 和吉彭斯(Gregory Gibbons)两表兄弟兼生意伙伴在1991年买下并精心修复。

地下的两层圆形发射控制室先前曾泡在水里超过30年,根本不能住人。后来有一群大学生花了整整3年时间,以人工方式清空淤泥,才有今日面貌。

地下碉堡的入口藏在地面上的森林小屋,屋内采开放式设计,屋子旁有条飞机跑道。有兴趣的买主现在就可以直接飞过来瞧瞧。

屋子某一面有扇密码保护的门,通过后便可进入地底下整修过的发射控制室。

地下的两层控制室有一项特色,就是窗户上会有模拟日光流动。

当你走到地底下40英尺后,便可看见一扇重达2000磅、难以穿透的钢制门,门后有条50英尺长的通道。

经过通道便会来到深达185英尺的飞弹储藏室,室内共有许多层,由旋转梯连接。储藏室还维持先前的样貌,用来支撑飞弹的钢骨结构也都完好如初。(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