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逾百教师静坐示威 要求加薪抗通胀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讯】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村的警民对立正持续升温,近日再传陆丰逾百教师在人民路的教育局前静坐示威,要求提高工资待遇应对飞涨的物价。据传当局为阻止教师集会,删除集会讯息。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2011年12月11日下午,数百教师响应网上号召,在陆丰市人民路的教育局前静坐示威,要求提高工资待遇,最高峰时超过一千人,导致人民路交通堵塞。教师称若教育局未有回应诉求,不排除会将抗议行动升级。

报道说,陆丰教师的工资向来比同省其他城市低。

据悉,从教十多年的教师每月不过才1300元,物价飞涨,但当地教师曾多次要求加薪不果,使得教师生活苦不堪言。

据传当局为阻止教师集会,曾责令发贴教师认错、删除集会讯息,并临时要求全市学校于昨天下午举行会议。

消息指当局昨晨停驶部分前往教育局的巴士线,但百多名教师依时到场静坐。

至昨日(11日)傍晚时分,教育局仍未有回应,大批教师继续在门外静坐。

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