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占领 抗议人士拟封美西港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加州奥克兰11日路透电)反华尔街抗议人士明天计划封锁西岸多个重要港口,企图短暂瘫痪美国重要的商业供应链,复兴占领运动。

主办单位希望藉由在加州至阿拉斯加州的港口游行,能唤起外界注意美国的经济不公,以及其图利富人的金融体制。

占领华尔街”运动9月从纽约发起,西岸大城市的筑营在警方突袭后撤离,抗议人士此次计划的行动希望能另辟蹊径,?他们的不满发声。

但要想同时关闭多处港口并非易事,因为部分机构位于庞大建筑群内,并有多个入口,即使有大批示威人士参与也不易完全封锁。

奥克兰港已展开公关活动,劝阻抗议人士封锁港口,但与行动有关的2大工会意见相左,国际码头暨仓储工会(ILWU)反对封锁,国际运输工人工会(Teamsters)则表赞成。

研究所学生,同时身兼“占领奥克兰”运动媒体联络人的金恩(Mike King)表示:“明天的目标是透过集体行动关闭奥克兰港。”“占领运动就是要打击那些1%富人的利益。”

但普遍预料工会成员不会离开工作岗位,且会依合约规定不参加罢工。(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