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协议没有恢复欧元区信心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在经过欧盟历史上最动荡的一周之后,欧洲金融市场12月12日星期一又开始了工作。

虽然上周五欧盟各国首脑除英国外签署了一项创新协定,旨在加深欧洲经济合作,以促进市场的稳定性,但是今天的市场并没有显示出积极的反应。

德国DAX指数在早盘交易中下跌了1.5%以上。

法兰克福巴尔德银行罗伯特•哈尔弗(Robert Halver):“市场反应并没有那么坏,但我想最重要的因素是评级机构是否会对欧盟峰会结果不买账。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将会有艰难的环境。”

富时300大指数(FTSEurofirst300)也急剧下降,但在意大利国债卖出时上涨了一点。一年债券降价,十年债券上涨。西班牙十年期债也稍涨到5.95%。

对于这个德法推行的意在加强欧元区国家财政纪律的新规则,有人质疑是否有效。

七投资管理公司贾斯汀•斯图尔特(Jstin Stewart):“首先要指出的问题是是不是所有的欧元区国家真的能够遵守规定。从市场上看似乎不可能。”

穆迪信用评级机构也警告说,一些欧盟国家在未来几个月内会降级,因为目前欧元区危机还处于“关键和动荡”的时期。

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