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文件8月错当3月 刘忆如愿道歉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国民党12号举行宇昌案公文揭密记者会,其中立委就经建会的资料,质疑蔡英文批准公文的后九天,就宣告出任生技公司董事长。然而,13号又传出,这份资料的时间点其实应该再晚4个多月,当时的蔡英文已经卸任。对于造成误会,经建会主委刘忆如表示,愿意道歉。

资料正确性受质疑,国民党强调,一切文件都是经建会提供,后来,刘忆如在接受晚报访问时坦承,资料确实有“时间错置”,对于造成误会,她愿意道歉。

经建会主委刘忆如:“这个说明会的时间点是什么时候,是3月31号,(96年3月31号?),是的,96年3月31号…”

昨天,在国民党立委要求下,刘忆如在会上一字一字念出公司核心成员名单。

经建会主委刘忆如:“Ing-wen Tsai 然后职称是 vice premier…,Republic of China(Taiwan)2006-2007”

国民党立委谢国梁:“未来的TaiMed,会是由当时时任副院长的蔡英文,未来会担任这个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啰,是不是这样的意思?”

经建会主委刘忆如:“是的,看起来的话,是这样的意思。”

刘忆如愿意为资料错误道歉,让延烧多时的宇昌案风暴出现转折。不过,国民党团表示他们没有道歉打算,并将提案成立宇昌专案调阅小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