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纪念遭共产主义镇压民主运动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12月13日,数百名波兰人聚集在前共产主义领导人沃伊切赫•雅鲁泽尔斯基(Wojciech Jaruzelski)的房屋前抗议示威,并纪念30年前遭波兰共产主义政权镇压的民主运动

1981年的12月13日,不断高涨的波兰民主运动遭到共产主义政权的武力镇压。30年后,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当时下令镇压的指挥者——前总统雅鲁泽尔斯基的房屋前,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并纪念被害的民主人士。

他们点燃蜡烛,挥舞着旗帜,并逐个念出当年被波兰共产主义政权杀害而死的民主人士的名字。

示威者玛格达•布林斯卡(Magda Blynska): “30年前实施戒严令,雅鲁泽尔斯基下达的命令,因为他害怕失去对波兰的控制,他害怕团结工会运动,那时团结工会正在壮大,他想要打掉。” show 8.

示威者斯坦尼斯夫•罗新斯基(Stanislaw Rosinski)要求审判前共产主义总统雅鲁泽尔斯基。
斯坦尼斯瓦•勒新斯基:“我们来到这里抗议。没有人接受雅鲁泽尔斯基的道歉。他是罪犯,正如同他几十年前的那样。” show 12.

雅鲁泽尔斯基目前在医院进行淋巴瘤化疗治疗。他当年下达戒严令,把安全部队派到街道上,对波兰的民主运动进行镇压,并决定把民主运动的重要人物投入监狱。

因滥用职权,雅鲁泽尔斯基被控多项罪名,波兰法庭在2008年开始了对他的审判。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